建房裝修居家斷白蟻三條來路
  白蟻傳播一般通過“飛翔”“蔓延”“帶進”三種途徑。“飛翔”就是長翅繁殖蟻雄雌追逐配對後,在適宜的環境裏定居產生新群體。“蔓延”就是白蟻通過修築蟻道找尋新的食料,蔓延到新的場所進行危害。“帶進”就是將附有白蟻的物品帶進新地方後發生白蟻危害。預防白蟻就是要抓住三個基本要素,才能收到預防的效果。
  案例1
  今年5月,市區東海街道東梅社區,一棵樹齡有150多年的老榕樹樹根被白蟻蛀食後轟然倒下。而在市區的一些古厝內,還隱藏著更多的蟻穴。
  據白蟻防治中心工作人員介紹,他們曾在中山路發現一戶被白蟻長期侵占的古厝。由於常年無人居住,老房子已經被白蟻占領,門檻上、地板上、家具上到處都是白蟻。在一個老式木頭箱子裏,工作人員們發現了一個直徑一米多長的巨大蟻穴,箱子裏的被子、箱子內部已經被白蟻吃空。
  最為危險的是,箱子旁邊還有一個電表,白蟻分泌的蟻酸已經將電線、開關表面腐蝕,一旦造成短路極易引發火災。
  新建房屋:別讓木料直接入土
  當白蟻食料不足或群體增大時,常常向附近建築、樹木等物蔓延危害。為防止白蟻蔓延危害,應做好對環境清理工作,鏟除白蟻可能危害的引誘物,如枯樹、木樁、雜草、碎木等物、新建房時不要將木屑、刨花,碎木片等埋入地下。
  在建築物設計上,應考慮不要讓木料直接入土。建築排水通風要好,光線要充足,清潔幹燥。
  新建房屋的地基、地坪、墻基、墻裙、縫口未抹灰的墻體、室內豎向管道、木構件、電梯井、電纜溝底部、兩側入口處周圍用“毒死蜱”(常用濃度1%%-2%%)噴灑或塗刷。
  對現有建築物除保持幹燥通風外,還應經常在柱腳,墻壁四周,門檻等地方撒些有機氯殺蟲劑、生石灰等,並註意不要在陰暗,潮濕角落堆放木柴、雜物。在修換門、窗框和別的木構件時,塗刷或噴灑防白蟻藥劑。
  倉庫堆放物品,應保持幹燥通風,並離墻離地面幾十公分,貨架最好用鐵架,地面墻壁有裂縫應補好,在四周經常撒些有機氯殺蟲劑,生石灰等藥物,既可防白蟻又可吸潮。
  案例2
  現在大多房屋在裝飾裝修時都不進行白蟻預防,而使用的裝飾材料又多是白蟻的食料,因此有的房屋住上一兩年就發生白蟻危害。
  搬進新家才一年,趙先生最近卻大受白蟻騷擾。上個星期,他發現家裏附近的樹上、路燈下都是白蟻,馬上意識到家裏也要遭殃了。果然,他回到家後,發現妻子一邊在噴殺蟲藥水,一邊忍不住惡心得想吐。“密密麻麻的,我看上去都覺得頭皮發麻,更別說我老婆了。”因為家裏白蟻太多,趙先生的妻子不得不帶著孩子先回了娘家。
  裝修房屋:新房防蟻得噴三回藥
  新房在水泥補墻和地板掃平後,要進行第一次的藥物噴灑,廚房、衛生間、陽臺、書房、臥室、客廳的墻角和墻體邊緣,都是重點部位;等到木材料進場,根據情況不同一般采用塗刷或噴灑法,對木材料進行白蟻消殺;最後一次噴灑藥物,是在木制門窗框、家具制作好後,塗刷後噴灑防蟻藥物。
  此外,一些舊家具中,可能原來已有白蟻隱藏蛀蝕。當把這些有白蟻的物品帶到另一地方,就有可能在新的地方生長繁殖,造成白蟻危害擴大。因此,在搬運物品過程中,發現有白蟻,應將白蟻治滅,才可把物品搬到新地方。
  案例3
  “我家每年電費最貴的時候就是六七月了,這全要‘歸功於’白蟻”,馮先生無奈地說。白蟻一般是傍晚時從窗戶飛進來,雖然他家早就裝上了紗窗,但根本擋不住。夏季又是白蟻繁殖的時節,馮先生每天下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家中所有的門窗都關了,以免放進一只白蟻。但窗戶關了多少會有些悶熱,所以從六月初開始,他家就天天開空調。這樣的現象已經持續了三年之久,滅蟻的藥水已經噴了很多瓶,卻並不見效。
  居家斷蟻路:燈下放水再加油
  各類白蟻飛翔時間不同,但一般都在4月-8月進行,脫翅配對繁殖成為新的群體。當發現大量長翅繁殖蟻婚飛時,應關閉門窗,不讓婚飛白蟻進屋,見到有爬行的繁殖蟻可用開水、柴油混水消滅它。晚上發現有繁殖蟻婚飛,可在燈下放一盆水,水裏放一些柴油,利用白蟻繁殖蟻有趨光這一特性,使它們圍聚燈光飛翔時落水淹死,也可在繁殖蟻婚飛後周圍用2%敵百蟲、除蟲菊脂等藥物噴殺。 台灣現在很多中醫診所都有提供璀燦美甲美甲服務,一些健身中醫減肥也開始在中醫診所中產生,當然了,人工植牙微創植牙牙齒矯正牙齒美白肯定還是在提供服務的,畢竟植牙才是老本行啊,醫學美容涉及的指甲彩繪JUJU水感美人都是創收方式,一般都是建議我們吃高蛋白食物,我上次澳洲遊學異位性皮膚炎就是通過飛梭雷射處理好的,看來皮膚科疾病和婦產科都有服務啊。我的汽車駕訓班是在日本留學時學習的,駕訓班教會了我汽車美容,汽車包裝设计,汽車採光罩知識,我對台灣澎湖租車行也比較瞭解,車行跟頭份搬家公司苗栗搬家公司台北搬家公司都有業務聯繫的,提供疏通通馬桶抽水肥清洗水塔化糞池,所以當你需要活動廁所,或者是家里的馬桶不通通水管阻塞,都可以找我聯繫泥作工程隊去幫忙解決的。回收電腦現在開始流行了,因為投影機影印機已經完全智能化,日常的辨公用品已能滿足要求,當然辦公家具還是必需的。上次在英國遊學時,有個穿著團體制服的人在幫我幫我店想當掉堆高機,我認為團體服是公司的形象,怎麼來幫我幫我呢?所以我把他催眠,然後把他拉到花店讓他吃壓克力,甚至還有些樹脂板裡邊有白蟻!花店的室內設計得不錯,他們的接著劑銷量很好,在廣告設計里也稱為tp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f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