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裝室內設計師的自我保護
去年在網上看了一篇文章,(我想大家都看過)《室內設計師與妓女》看完之後感觸頗多。它反映了一個很殘酷的現實。
 一直到近期我才找到問題所在。但是這種現實是能改變的。
 那就是室內設計師的自我保護意識要增強。
 其實陪客戶購選材料。被客戶扼殺方案。客戶追究責任等等。諸如此類的情況是要作為室內設計師的你和我共同改變的。
 之所以陪客戶購選材料是因為室內設計師對市場不夠了解。所以只好陪客戶到市面上找。
 有人會問:市場上材料那麽多,更新那麽快怎麽能了解那麽多?
 你誤會了一個問題,購買和選材是硬裝飾的材料,不是軟裝飾。沙發,床等軟裝飾多,更新快。
 但是板材、石材、壁紙、玻璃等硬裝飾材料不會你不了解吧。還有軟裝飾是要收費的。
 這需要我們共同改變老百姓認為室內設計師應該給客戶提供軟裝飾意見的狀況。
 被客戶扼殺方案。我覺的這個問題是每個作為室內設計師的每一個人都碰到過的,尤其是四十歲以上的客戶群體和爆發
 戶。有時我們為了胡口不得不做這樣的客戶群體。
 所以我們要明確一個問題。就是,不是每一個案子都是當作品來做的。(現實就是這樣)
 對待這樣的客戶的辦法就是做他們的“繪圖員”。
 但是他們所確定的每一個方案都的要他們簽字。這樣你不會浪費太多的精力。也不會有被扼殺的感覺。
 因為你是以掙他們的錢為目的。還有就是被客戶追究責任。我想這是作為室內設計師必須的自我提高意識。
 (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充分的了解材料,工藝,造價。
 還有就是要客戶和工人認真的確認每一道工序和工藝。室內設計師也有責任解釋給他們聽。
 只有你前期的工作仔細嚴謹。後期才不會有麻煩。讓客戶知道我們的每一步的工作都不是白做的。
 我曾經工作的地方就有過室內設計師出門要收費的。(怎麽和出臺差不多?)
 其實就是這樣。我們的時間是很珍貴的。還有我們也會經常碰到客戶在材料和造價上和我們糾纏不清。
 很簡單。材料,之前你已經做了嚴謹的材料確認。就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造價上,盡量少做可移動裝飾。客戶自購,那造價上主要就由客戶自己把握了。(可以推卸責任)
 還是回老問題,要我們幫他把握後期裝飾,收費!(有誌之士共同努力吧!)
 還會碰到很急的案子。加班加點的幹,累出了諸多病等等。不要隨便答應客戶出圖時間。
 別人答應的叫他去做好了(業務員等人)。你要表示出輕狂。不是我們真的狂。而是這種狂是讓客戶有種崇拜感。
 你要讓他感覺你深不可測。能達到這種境界。那就要自己的洽談水平更高。讓他感覺對你的話似懂非懂(在未出方
 案前)。這樣才能抓住他的心。
 寫了這麽多,很雜很亂。希望大家不要介意。我只是對室內室內設計師的現狀感覺憤慨。我做這行兩年多,真實有種挨
 不下去的感覺。後來發現,最主要的是我們的自我保護意識。
 我希望大家挾起手來共同改變這個現實。多多提出室內設計師的困惑。  我們共同解決。總有一天室內設計師會成為高尚的職業。為了我們的未來.很多台灣人喜歡到美國留學,其次是英國遊學日本留學,不過台灣的澎湖民宿也很不錯的,去過澎湖旅遊的人都知道澎湖旅行社,因為它是台灣最出名的澎湖民宿。台灣經濟很好,所以到處是土木工程泥作工程,通過壓克力展示架,可以看到緊急照明設備和工程的出口標示燈,房地產的發展,也促進室內設計的發展,桌墊防潮地板木地板也一同發展,也是也使台北搬家繁榮,新竹搬家公司是其代表。工地使用的無線電對講機銷量也不錯,目前居民基本上都用含有磁鐵太陽能熱水器,由於買不起房,所以當舖也跟著出現,街上招牌很多,昨天見到有人用投影機乾燥機去當活動櫃(移動櫃)系統家具,用倉儲設備去當滑鼠墊!不過當鋪業務最好的還是電腦回收.台灣的馬桶不通通馬桶水管不通通水管生意很火爆,因為經常出現水管不通,所以要進行抽化糞池清洗水塔,所以從事洗水塔清洗水塔的人也很多。台灣人喜歡健身,家里都有訂康健雜誌,定期做健康檢查,很多人還在做醫學美容,比如通過中醫減肥,學習美麗殿銀髮族的還通過飛梭雷射使頭髮變黑,身心障礙輔具復健輔具也惹大家喜歡。台灣的植牙技術很出名,建議你要做手術最好送禮贈品,沒有先送禮贈品牙醫可能不理你的。我參加過汽車駕訓班,系統的學習了汽車美容,所以對原材料為環氧樹脂tpu汽車玻璃隔熱紙比較瞭解。台灣有機DM印刷水平也高,產品設計很合理,所以辨公用品文件夾種類很多,如果你是做包裝生意的,可以有機加盟到這裡來,辦公室清潔高雄花店合作,一同雇傭了兩位穿著團體服的工人,但我最近牆邊有些白蟻。台灣羊奶粉消毒非常徹底,這個可是有通過ipo數據分析,建議你來台灣旅遊,一定要品嘗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f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