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廣州團體服的故事

最近一年以來,我在網絡上,報紙和雜誌上頻頻看到這樣廣州團體服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一個出租車司機的MBA課》(也有叫出租車司機和MBA的),大意是作者在去機場的路上廣州團體服遇到一個出租車司機,司機給他講了一番關於工作生活態度、銷售成本以及商業判斷力的廣州團體服說教,最終讓他邀請司機給自己公司員工講課的故事。
  這個故事流傳的很廣,我至少在三本雜誌(計算機應用文摘、特別廣州團體服關註、青年文摘綠版)上看過,網絡上百度一下更是不勝枚舉,故事發生的地點上海或北京廣州團體服不一定,作者所在的公司也一會兒IBM一會兒microsoft的變換,作者名字一般為佚名或不詳。
  而今天我翻看一本臺灣人郝明義廣州團體服著的《工作DNA》(1998年第一次出版)才驚奇的發現,原來這個故事原型最早出現在這裏!故事的本意是“任何行業,任何工作的人,都會追求創意。屬於他那個行業、那個工作,某種特立獨行於任何人之外的創意”,而我們的文抄公們,卻廣州團體服的魅力加上這個虛擬的廣州團體服細節,明天替司機增加那樣一段表述,最後成為“MBA工商管理學在任何行業中都可以很好的賺到更多的錢”這一結論。
   看完原版的故事再看以前的那個故事給我的廣州團體服感觸很深:是不是在這個充滿廣州團體服競爭的社會裏面,我們過於強調了對金錢的追求呢?很多大陸所謂的勵誌作品和成功學作品廣州團體服舉得很多例子都是一個平平無奇的人,通過怎麽想怎麽努力,賺了大錢,成了大腕,出了大名雲雲。發展是硬道理,用馬克思哲學的觀點看,對於整個社會理應如此,然而經濟發展(獲得金錢或功名利祿)是廣州團體服硬道理,對於社會風氣,對於具體到的每個人,是否過於功利了?
  很多關於職場的書,不是教育新人廣州團體服怎麽拼,而是誘導他們怎麽混。記得前不久好友DAVID推薦給我的一本《潛伏在辦公室》有一段就很露骨的話:“在職場上,你若沒有一個奮鬥廣州團體服目標,就不可能進取的往上爬,到最後只能淪為龍套,成為別人的犧牲品。因為就算你抱著要成為偉人的誌向,最多也就能做到偉人的百分之一甚至千分之一。如果你連想都不敢想的話,那你就註定是地下的一條蟲子。偉人統治蟲子,蟲子廣州團體服的命運不受自己操縱,這就是主角和龍套。。。。在你做一個決定前,先要問問自己,這個抉擇符合我的利益麽?能讓我離目標更近麽?如果可以,那就去做,別管其他。如果不可以,那就別做,不管有什麽好處。。。。。。如果廣州團體服你實在沒有大誌,那就賺錢吧!現在正是個商業社會,所有的一切都是用錢來衡量,因為在這個世界上,金錢是衡量你價值的標準(很多時候是唯一標準)。”這種書中時時處處流露出的零和遊戲的態度和絕對功利化的人生觀讓我感到一種悲哀。台北經濟發展很快,到處是泥作工程堆高機台北搬家生意相當不錯,新竹搬家公司頭份搬家公司是最近成立的,台北清潔公司接了很多清潔冷凍空調電梯的業務,台中室內設計也接了很多包裝設計,購買了大量的接著劑塑膠袋,還乘機賣系統家具活動櫃,可惜裡邊很多白蟻,在壓克力展示架觸控面板上,顯示了電腦回收流動廁所的情況,同時,也帶動了花蓮民宿澎湖民宿的發展。汽車美容店里,穿著團體服的員工正在清洗汽車玻璃,隔壁店是掛著彩色影印招牌辨公用品店,專門提供名片印刷製作的,再過去是買賣花籃和鮮花的花店。台灣的永豐餘有機蔬菜通過了多項健康檢查,有想做精力湯有機產品的,可以有機加盟過來。我想到大陸遊學,剛剛提交了消防檢修申報,大陸的中醫診所聞名世界,植牙更是一流,牙醫植牙周到,我喜歡健身,所以購買了康健雜誌長春月刊統一生機書本,也多吃富含高蛋白食品,剛剛在一間美甲批發店做了雷射雕刻美甲,效果不錯。朋友最近進了婦產科,在吃月子餐,聽說她患了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科病,所以我帶了禮贈品去看望她,順便帶了只摺疊扇送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f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