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百元DIY投影機縱觀現在的投影機市場,很多入門級的家庭影院投影機的出售價格都已經在1000美元以下,但是,對於一些新家庭影院的狂熱者而言,專業品質的投影機屏幕的出售價格卻讓這些狂熱者望而卻步。我想,消費者在花費1000美元購買一臺投影機的同時,肯定不會再花上500到1500美元去購買一個投影機屏幕。然而,心中的狂熱又無法消退,這時,這些狂熱者想到了家中白色的墻壁。但即使是這樣,白墻還是有些牽強,因為它沒有固定的投影模式和框架,且墻的質地對於圖像也有些影響,在很大程度上很難達到色彩的平衡,於是人們想到要自己做一個DIY屏幕。
  雖說,在投影效果上有一些缺陷,但仍阻擋不了人們對它的熱衷,導致了這種DIY屏幕一時風聲水起,給了一些專業屏幕制造商當頭棒喝。即使這種DIY屏幕在效果上不能和專業的屏幕相比。不僅如此,很多消費者並不能很好地對DIY屏幕進行調試,畢竟這是一種密集型投射,一般要經過2到3次的嘗試,才能調試正確。但是說到底,由於這種DIY屏幕可以節省一大批的開支,使得它越來越受人們的歡迎。
  正是因為這樣,我們通過對投影機屏幕的了解,並加以研究,得出了一個DIY解決方案,以供大家參考,下面就是操作的一些具體步驟:
  造價必須得便宜:在DIY屏幕之前,做一個預算——一個100英寸,長寬比率為16:9的屏幕,所有的原材料花費控制在100美元以下(還要包括一個屏幕框)。
  易於快速裝配:我們肯定不想花費一生中所有的業余時間去做一個屏幕,做屏幕的材料必須易於找到,而且要在我們感興趣的時間內把整個DIY工程完成(不高於兩小時)。
  必須易於安裝:在安裝屏幕框時,我們需要一個既不混亂,又不大驚小怪的解決方案,我們只需花費幾分鐘的時間把它懸掛在墻上即可。
  應達到最好的效果:我們並不奢望花費100美元和兩小時就能打造出和我們投影機實驗室的Stewart Grayhawk屏幕相同效果的DIY屏幕。但我們應該使DIY屏幕在大體效果上能和Stewart Grayhawk屏幕相媲美,雖說這對於我們而言是一個極大的挑戰,可事實上我們做到了,大家如果看到了下面圖象,肯定會大吃一驚,因為效果實在是太好了。我們很希望去紐西蘭遊學,當然了,去加拿大留學或者是美國留學也不錯,主要是看中他們那裏的駕訓班,因為紐西蘭駕訓班台北駕訓班好很多。我去了美國,發現那裏遍地都是白蟻,看來白蟻防治做得不夠好啊,路邊有個牙醫在免費做人工植牙,剛好我缺一個牙齒,需要植牙,所以就給人工植牙了,看看美國人的植牙技術怎樣。在臺灣我偶爾也去新竹搬家公司幫忙,當然了新竹搬家公司也屬於台北搬家公司的,我們主要負責水管不通處理服務,缺錢花我就要去一個名叫幫我幫我當舖幫忙,昨天有人要電腦回收,我就當磁鐵的價格收了。剛剛經歷了坐月子中心,還好有護理之家照顧,吃了很多富含高蛋白肌酸乳清保健食品,我恢復很快,今天到中醫診所皮膚科做皮膚美白,醫生說有異位性皮膚炎,需要做雷射加工,完了還做了水晶指甲指甲彩繪,出了中醫診所,我來到台北室內設計,重新做了包裝設計,他們這裡的包裝設計很不錯的,包裝材料用的都是環氧樹脂,而且還用隔熱紙印刷,所以我就買下了用隔熱紙做的名片印刷普利司通輪胎在所有汽車輪胎中質量算不錯,很多做汽車美容的都會選擇普利司通輪胎,當然了,他們通常也會考慮換掉隔音窗鋁門窗,尤其是從事泥作工程水電工程的人,因為他們經常在壓克力堆高機旁邊,車窗很容易損壞。台灣的澎湖民宿花蓮民宿環境不錯,房間里都有冷凍空調投影機經客人使用,倉儲設備空間也很大,而且出門就有花店,非常方便。
  測試比較
  在這篇文章的最後一部分,我們把制造屏幕的材料清單和制造步驟一一列舉出來(造價低於100美元),以供參考。基本上,我們這次制造DIY屏幕框的材料是裹有黑色棉絨織物的木頭,且在屏幕框的後面使用了攝影師的無縫滾轉紙,制造的材料聽起來就非常容易得到,而且屏幕圖像的效果有比白墻好很多。
  不過在我們講述制造屏幕的細節之前,讓我們看看最終的效果圖,以及和專業屏幕之間的比較。為了能讓大家能有一個更直觀的了解方式,我們把DIY屏幕和Stewart Grayhawk屏幕放在一起,進行了測試。這次測試的都是100英寸,長寬比率為16:9的屏幕,然後把我們放在我們站立的另一端,再打開新的Optoma HD7100投影機,進行測試比較。
  色彩精確度
  對於屏幕性能而言,色彩精確度是一項非常難的工藝,很難把它調試準確。盡管專業屏幕在投影的圖像中處理精細色彩轉移可以得心應手,但對於DIY屏幕而言,還是存在一定的難度。所以對於DIY屏幕中出現的色彩少缺現象,我們也沒有表示出驚訝。測試中我們發現,DIY屏幕圖像在白天時,圖像看起來有些泛白,這些都是正常的現象。另外,我們還發現所使用的無縫紙在處理反射的藍色光時,效果非常的不好,這時圖像會出現一些細微的泛黃的斜線。另一方面,Stewart Grayhawk屏幕表現的非常不錯,能準確地反映出投影機所投放的色彩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f9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